党代表”云“访谈 | 田卫国:成就令人鼓舞,启示十分深刻

[来源:华声在线]

“报告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新时代新征程的谋篇布局高屋建瓴,意义十分重大。”谈到聆听报告的感受,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田卫国说,“成就令人鼓舞,启示十分深刻。”

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对入湘50多年的中建五局来说,我们感同身受。”田卫国说。

“我们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交出了一份与湖南同生共赢的扎实答卷。”田卫国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建五局积极践行国家战略,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湖南为投资建设主战场,在湘投资总额超1800亿元,多年位居央企在湘投资前列,产业链上、中、下游合作带动的省内供应商、分包商等超3200家,产业聚集效应愈发明显,近两年纳税额年超40亿元,被誉为“就业大户、纳税大户、投资大户、兴业大户”。

基础设施建设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中建五局的主营业务和“看家本领”。田卫国说,近年来,聚焦“大基建”,中建五局的“基本功”愈发扎实,隧道、轨道交通、桥梁、铁路、环保等领域施工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已具备万人规模专业团队。

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田卫国表示,对照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中建五局来说责无旁贷,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田卫国认为,作为建筑央企,应当携手地方政府以及合作伙伴,在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上有所作为,通过建筑空间、服务品质的不断改善,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将城市建设成为老百姓宜居宜业的乐园。

“未来建筑业发展趋势将会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从要素驱动和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田卫国表示,中建五局要持续构建投资、研发、设计、建造、运营“五位一体”的全产业链优势,研发、开创更加领先的核心技术、更具持续价值创造力的产业模式,推动建筑工业化、智能建造和绿色建造提质增效,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更大力量。

相关专题:党代表“云”访谈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