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一带一部”区域定位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湖南单元图片选登

[来源:华声在线]

湖南省发挥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的区位优势,抓住产业梯度转移和国家支持中西部地区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快形成结构合理、方式优化、区域协调、城乡一体的发展新格局。

推动长株潭都市圈一体化发展,带动湖南省各市州融入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大战略。图为长株潭都市圈三个核心城市——长沙(图①)、湘潭(图②)、株洲(图③)。

湖南湘江新区作为中部地区重要国家级新区,着力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建设。图为三一重工5G智慧重卡在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进行测试。

构建以“一江一湖四水”为骨干的航道网及“一枢纽多重点广延伸”的全省港口体系。图为长沙新港码头。

全面融入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积极建设长江开放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图为岳阳市岳阳楼区。

加强与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引入总部设在深圳的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在长沙建设工厂,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图为位于长沙雨花经济开发区的比亚迪长沙基地总装车间。

大力建设“一枢纽一干线九支线”民航运输网,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为中心,联动张家界旅游干线机场和省内其他支线机场,开通国内国际客货运航线380余条。图为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高速公路“七纵七横”基本成网,通车里程位居全国前列,实现“县县通高速”。图为湘潭市岳塘区殷家坳交通枢纽。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