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美的汉字 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培训青少年学生30余万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湖南日报5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瀚潞 通讯员 彭瑞芳)4月29日,记者从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近5年来,省硬笔书法家协会重点向广大青少年推广书写美的汉字,开展面向青少年学生的培训近2000余班次,受训学生达30余万人次,让众多青少年在写一手好字的训练中,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崔国强当选为新一届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

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将进一步聚焦基层和青少年,组织会员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引领青少年规范书写和使用汉字,打好书法基础,提升书艺水平。

据悉,省硬笔书法家协会是全国第一批成立的省级硬笔书法组织,30多年来不断推动汉字书法在基层落地生根,近5年在常德、岳阳等地开展传统教育活动近百次,活动覆盖近3万人次;面向青少年学生策划和组织了第二届至第四届“飞翔杯”全国学生书法美术大赛等6个赛事活动。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