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了,长沙今天降温 国庆黄金周高温仍然会杀回马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长沙晚报9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9月底本该完成的夏秋转换,却在副热带高压的强势影响下,气温骤升宛如盛夏。不过冷空气就要来了!根据市气象台预计,预计29日,受冷空气影响,小到中雨转多云,气温22℃至29℃,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温跌至“2”字头,市民会觉得凉快不少。

实况数据显示,28日全省共41县市区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19县市区超过37℃,祁阳县最高为39.1℃。省气象台预计,28日至29日副高南退,受高空低槽及地面冷空气影响,省内有一次降温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虽然冷空气能让高温暂时中断,但未来一周依旧是炎热“唱主调”,短暂的降雨也不能解除目前的气象干旱。省气象台分析,雨水很快结束,9月30日受弱脊控制,湘中及以北以多云间晴天天气为主,湘南有分散性小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气象干旱持续。

长沙的高温也会杀回马枪,这个国庆黄金周,长沙依旧很热。根据市气象台预报,9月30日到10月5日,多云到晴天,最高温迅速回到35℃,虽然天气晴好利于出行,但在外出时要做好防暑和防晒,及时补水。工作人员要尽量缩短高温时段的户外露天作业时间。

气象部门表示,后期雨日较少,天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在饮食养生上,此时节宜常食甘润生津和清降肺气的新鲜果蔬。

来源:长沙晚报

相关专题:祖国颂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