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赛手选拔完毕

[来源:团结报] [作者:周堃 杜芳松]

我州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赛手选拔完毕

411名选手将于9月26日角逐16个职业项目

团结报讯(记者 周 堃 通讯员 杜芳松)9月23日,我州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选手选拔完毕,全州共有411名选手将在9月26日的赛事上进行16个职业类别(项目)的竞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省人社厅指导、州政府主办,州人社局、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州委组织部、八县(市)人民政府等25个部门、院校、协会共同协办。赛事对标全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和武陵山片区第三届职业技能竞赛要求,同时结合我州实际,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和全州新兴优势产业链、传统优势产业、现代服务业及我州有关紧缺职业(工种),共设置焊接、美容、信息网络布线、餐厅服务(中餐)、茶艺师、电工、评茶员、养老护理、育婴师、中式烹调(湘菜)、导游员、中式面点师、茶叶加工、电子商务师、客房服务员、烘焙16个竞赛项目。

“每个项目每个组别的前3名选手将获得奖金及奖牌,职工组第一名还将获得相关称号。”赛事相关负责人说,按照赛事组别,焊接、中式面点师、信息网络布线、中式烹调(湘菜)4个项目按照学生、教师两个组别竞技,其余12项赛事以职工组竞赛。每个项目每个组别获得前3名的选手除获得金、银、铜牌,还将分别获得8000元、5000元、3000元的奖金奖励,对前3名以外但排名在参赛人数1/3以上的选手颁发“优胜奖”证书。同时,对职工组的12个项目第一名颁发“湘西州技术能手称号”“湘西州‘五一’劳动奖章”“湘西州青年岗位能手”“巾帼英雄”等称号,并在集训后组队代表我州角逐省、区重点赛事。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