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游客装有万元现金的包,高椅古村这位村民选择亮出“文明范儿”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5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杨耀文)在五一假期,号称“江南第一村”的会同县高椅古村迎来假期小高峰,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其中,在游客和当地村民之间,还发生了一件很暖心的事情,令人点赞。

5月2日下午,来自深圳的游客李先生带着一家人自驾到高椅古村游玩,由于被当地美丽的风光所吸引,他在河边码头拍照时,不慎将一个黑色的手提包所遗落,直到他们回到县城住宿,才发现一个装有贵重物品的手提包不见了……此时他们心急如焚,四处寻找未果。

第二天一大早,焦急万分的李先生手机收到一条短信。原来,他的手提包在高椅古村被一位好心的群众杨评华所捡到,让他去认领。当他们回到古村后,杨评华主动将捡到的手提包交还他们,包内有失主的身份证,七张银行卡,驾驶证等,还有一万元现金等贵重物品。李先生见到自己的手提包失而复得激动不已,对杨评华感激不已,当面拿出部分现金表示酬谢,却被杨评华婉言谢绝。

“作为一名党员这么做也是应该的,这点小事不足挂齿。”杨评华笑着说,高椅古村历史文化悠久,民风淳朴,群众热情好客,是省级文明村镇,群众们都很讲文明,换做其他人也会这么做的。

时间回到5月2日傍晚,杨评华来到高椅码头散步,发现河岸边有一个手提包,他捡起打开一看,看到了里面有很多贵重物品,并有失主的相关证件,他当时就猜测这肯定是外地来古村旅游的游客遗落的。杨评华心想这么贵重的物品丢失了,游客一定会很着急,于是他把包拿回家,尝试各种联系方式,最后通过失主银行卡上的客服,让客服联系上了失主李先生,才把手提包顺利退还。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