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2万余辆共享电动自行车将配置安全头盔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郑彦 牟建平]

常德晚报讯(记者 郑彦 通讯员 牟建平)“骑自己的电动车出门要戴好头盔,不然会吃罚单;那骑没头盔的共享电动车呢……”3月18日上午,常德市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办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解答了不少市民之前的这一疑惑:市城区共享电动自行车将实行“一车一盔”安全管理新举措,2万余台共享电动自行车将配置安全头盔。

《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自3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我市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加大对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力度。公安交警、城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着重加强对市城区市民骑行共享电动自行车和外卖企业配送业务驾驶人的交通安全管理,采取与共享电动自行车营运企业和外卖企业负责人约谈的形式,督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教育。同时,要求4家共享电动自行车营运企业为旗下的2万余辆共享电动自行车配置安全头盔,供市民骑行佩戴。

相关专题:湘里事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