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师专申报4个国控专业获批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侯德怀 喻星美]

株洲师专申报4个国控专业获批

今年9月将迎来第一批高中起点的大专生

记者 侯德怀

通讯员/喻星美

株洲日报讯 新春佳节传喜讯,教育部近日公布2021年高校增设国家控制的高职(专科)专业审批结果,由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申报的学前教育(三年制)、学前教育(五年制)、小学教育、现代教育技术等四个专业全部获批通过,标志着该校秋季招生的关键“桥梁”已经畅通,今年9月将迎来第一批高中起点的大专生。

株洲市幼儿师范学校校长石纪虎介绍,去年11月,省政府批复同意以株洲市幼师学校为主体,重新设置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纳入普通高等学校系列,招收高中阶段毕业生,学制3年,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5000人。学校围绕努力打造成株洲乃至湖南省小学、学前教育教师培养培训基地、0-12岁儿童发展与教育以及儿童教师教育与成长的研究智库的目标,脚踏实地、分步实施,加快推动校区发展建设步伐;强化学科建设和教学管理,积极提升师资力量、设施设备、实习实训等办学条件。

此次全国各高职(专科)学校申报增设国控专业达489个,获批仅287个,审批通过率不足60%,株洲师专是所有申报专业全部一次性过关的少数几个院校之一。“目前学校已有在校生3000多人,预计今年招收高中起点大专生的规模将控制在2000人以内。”石纪虎说。

相关专题:湘里事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