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在长沙 解锁家乡味②】原地过年的外乡人,在长沙找到了这些地道家乡菜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一辰 胡杏子]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记者 王一辰 胡杏子)春节将至,游子思乡心切。但今年受疫情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响应号召 “不出省、不出市,就地过年”。虽然不能回家乡与亲人团聚,但“家乡的味道”却没有缺席。华声在线推出“春节在长沙 解锁家乡味”系列短视频,介绍在长沙就能吃到的各地美食,让留守长沙的异乡人们在熟悉的“家乡味“里一解乡愁。本期视频我们邀请湖南各市州的老乡们,寻味长沙,解锁家乡味,推荐他们心目中的地道家乡菜馆。

推荐人:大湘网美食编辑小小酥

推荐餐厅:马良的小串烧烤小酒馆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高正街蔡锷南路28号

必点“家乡味”:岳阳姜辣凤爪、岳阳口味嗦螺、招牌串组合

推荐理由:这家店的老板马良从1998年开始就在岳阳庙前街做烧烤师傅,后来自己到长沙创业,开了岳阳兄弟烧烤店,岳阳的虾和岳阳的烧烤连同岳阳的厨师都被他带到了长沙。


推荐人:长沙网美食编辑西瓜

推荐餐厅:老许家大蒜炒腊肉

地址:长沙市藩后街39号附近(在长沙有多家分店)

必点“家乡味”:大蒜炒腊肉、蒸腊香肠

推荐理由:腊肉是湘西人年夜饭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老许家的腊肉来自湘西龙山,经过两个月的冷烟慢熏,肥而不腻、瘦而不柴,带着特有的熏香,地地道道的湘西风味。


推荐人:华声在线记者杏子

推荐餐厅:聚鑫朋肠子馆

地址:长沙市黄兴南路136号(在长沙有多家分店)

必点“家乡味”:酸菜肥肠、生煎铁板鲫鱼、鸭肉加鸭肠钵子

推荐理由:常德人爱好肥肠是出了名的,身为常德妹子自然也是肥肠控。这家聚鑫朋肠子馆在长沙开了十年,早已拥有一众粉丝。“先吃拆骨肉,再吃肥肠,待冒出油汁后下酸菜”,解锁地道常德吃法。


推荐人:长沙美食小分队队长大皮

推荐餐厅:罗大姐湘潭菜

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高福星小区42栋

必点“家乡味”:主席红烧肉、龙牌酱油烧猪手、蒸花石香干

推荐理由:店里基本没有装修,两块黑板写着菜单和推荐菜。一排存放食材的冷柜半隔开前厅和后厨,四个灶台不歇气,炒得镬气冲天。很多在长沙难得吃到的湘潭菜都能在这里吃到,比如蒸花石香干、白薯烧肉、胡椒蒸猪肚等。


推荐人:金鹰955生活研习所生活家何昏昏

推荐餐厅:白露塘杀猪粉

地址:长沙市解放中路316号

必点“家乡味”:杀猪粉

推荐理由:杀猪粉虽然名字不好听,但只有吃过的人才知道,这粗糙的外表下,藏真正地道的人间美味。


推荐人:美食自媒体达人星仔

推荐餐厅:清真·邵阳回民粉店

地址:长沙市香樟路115号三湘小区1栋

必点“家乡味”:生炒牛肉米粉

推荐理由:邵阳米粉很有自己的特色,米粉、臊子、汤都与其他地方不同,这家邵阳回民粉店算是比较地道的还原了邵阳米粉的特色,现炒生炒牛肉外加木耳豆腐是邵阳米粉的灵魂。


推荐人:通宝吃货大联萌萌主大静

推荐餐厅:笨萝卜浏阳菜馆

地址:城南中路上麻园湾26号第一栋

必点“家乡味”:酸菜炒粉皮、醋蒸鸡、五花肉蒸排骨

推荐理由:每到饭点就开始人声鼎沸的浏阳菜馆,店铺是大排档风格,但是人气真的很旺,性价比也比较高,可以在这里吃到浏阳特色的蒸菜。


推荐人:华声在线记者唐唐

推荐餐厅:乡院子私菜

地址:长沙市新军路2栋2号

必点“家乡味”:东安鸡、永州血鸭

推荐理由:这是一家隐匿在闹市里的永州菜馆,没有熟人带路还真不好找。老板本身也是永州人,永州血鸭和东安鸡不要错过,另外还有一道招牌皮蛋肉丸子也可以试试。


推荐人:大学生吃货瑜瑜

推荐餐厅:醴陵米粉

地址:长沙市犁头后街35号

必点“家乡味”:醴陵炒粉、醴陵汤粉

推荐理由:在长沙非常难得的找到了这家醴陵米粉店,尤其推荐醴陵炒粉,用的是醴陵特色的粉丝炒的,弹牙有嚼劲,加上煎蛋,特别好吃。


系列稿件:

【春节在长沙 解锁家乡味①】一条街吃遍湖南各地米粉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