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如砥踏歌行 文明服务亮星城】用平凡和坚守创行车安全奇迹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征 朱加宁]

华声在线1月25日讯(记者 李征 朱加宁)“抱歉,让您久等了”,每当公交车缓缓进站,918路车的驾驶员李凤飞总会对等待乘车的乘客说出这句话。

自2007年加入918车队任公交驾驶员以来,李凤飞在十三年工作中做到无一次交通事故,创行车安全传奇,无违章,投诉少。在所有乘客、同事眼中,他总是不厌其烦地扶老人上下车,更不乏表达感谢拾金不昧的电话——一次,李凤飞在等红绿灯的时候,通过后视镜看到座位上的包,经过询问后发现是刚刚下车的一位老人遗落的,线路行程结束后,他马上将包送到了教导室,老人也顺利拿回了包。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他说到“还好还好,这7000块钱物归原主我就放心了”。

疫情期间,他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主动请缨,代替湖北籍同事连续坚守岗位18天,用自己的默默无闻,为乘客提供一份安心,耐心地告知乘客如何遵守疫情期间的乘车规定。

李凤飞的微信签名上,写着“平凡中献爱心,爱心中优服务,服务中学雷锋。”问起这些,他颇有热情地和我们讲起来。他业余休息时间在小区业委会任职,还是金种子中队成员,雷锋慈善基金会员,雷锋志愿服务中队成员。不管天气恶劣,狂风暴雨,每年都坚持参加抗洪救灾,整晚看守无怨无悔,“我很热爱公益事业,做这些事情很开心!”,李凤飞笑着告诉我们。

寒风吹在空旷的街道上,挡风玻璃后的918路公交司机李凤飞,正在执行最后一班发车任务,他知道,站台上依然有着急回家的人。

相关专题:大道如砥踏歌行 文明服务亮星城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