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拘留半月 开福区查处长沙首例违反固废污染防治法案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李强]

违规倾倒垃圾 行政拘留半月

开福区查处长沙首例违反固废污染防治法案件

长沙晚报1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李强)在规划范围内的低洼地里非法圈地生财,倾倒的5000立方米废物堆成一座垃圾山。三年先后6次被顶格处罚仍屡教不改,开福区沙坪街道居民潘某没想到固废污染防治法“带牙齿”。1月19日,潘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据悉,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自2020年9月1日施行后,长沙首例依据该法进行处罚的案例。

“以前以为乱堆垃圾最多缴罚款,没想到会进拘留所。”想到从拘留所里出来就快过大年了,铁窗下的潘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后悔不已。开福区沙坪城管执法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潘某违规设置建筑垃圾消纳场,无视相关法律法规,仅2020年就被沙坪街道和沙坪城管中队6次抓获现行,顶格处罚1.8万元。训诫重罚之下,潘某不思悔改,仍在沙坪街道大明社区6组附近大约6亩的低洼地倾倒大量渣土、油漆桶等废弃装修垃圾,5000立方米的固体垃圾将洼地填成垃圾山,周围居民叫苦不迭。

为整治渣土乱倒行为,沙坪街道在违法行为高发地段设置了多处限高门,加大巡查力度并多次上门对潘某进行批评教育,开福区城管公安也上门训诫,但潘某都充耳不闻,继续偷偷倾倒、堆放垃圾,造成严重后果。

2020年12月,潘某继续顶风作案。针对其屡教不改的情况,沙坪街道及时反馈给开福公安分局城管大队,协助提供现场照片、证人证言、户籍资料、案件移送材料等证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120条第1项之规定,潘某行政拘留15日。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