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问·投诉直通车】刘家湾垃圾处理场臭气扰民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金玉]

编辑同志:

深冬季节,空气本该清新,可石门县永兴街道双桥社区刘家湾垃圾场附近却弥漫着浓浓的酸臭味。来自县城的生活垃圾、一些餐馆和酒店的潲水都倾倒在这里,没有及时处理掩埋,成为恶臭的发源地。冬天气味这么大,夏天就更不用说了,臭气熏天,苍蝇、蚊虫飞舞,严重影响周围群众的人居环境。呼吁有关部门加强监管,还百姓一个宜居的家园。双桥社区 居民

记者追踪:

1月4日,石门县人民政府永兴街道办事处回复说,接到投诉后立即组织专人对此事进行了详细调查。经调查,刘家湾垃圾场位于永兴街道双桥社区范围内,系石门县县域内垃圾无害化集中处理场。自2019年以来,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派专家组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该垃圾处理场根据上级交办的问题,及时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并严格按照整改时间节点进行整改落实。近半个月来,刘家湾垃圾处理场正在对辖区内垃圾整堆、加工等开展一系列的整治行动,因此产生了大量的臭气,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具体的整改落实情况在元月中旬之前,将由县环保部门现场组织验收认定,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欧金玉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