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首条低空旅游航线开通 株洲到常德、张家界可打"飞的"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刘园]

华声在线1月16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刘园“从株洲到常德、张家界,可打‘飞的’了!”1月16日上午11时30分,两架满载乘客的轻型多用途飞机在株洲芦淞通用机场相继起飞,飞行一小时后,将分别降落在常德、张家界。

这也是株洲芦淞通用机场获得A1级使用许可证后,开通的全省首条固定低空旅游航线。

执飞该航线的分别为“快线航空”提供的10座P750多用途飞机和“英安通航”提供的17座Y12E多用途飞机,全程票价300元左右。

“获颁A1使用许可证后,有利于开通更多短途运输航线,吸引大型通航企业入驻。”株洲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渊江介绍,目前,株洲与常德、张家界均无高铁直达,三地旅游资源丰富,沿途低空景色美不胜收,低空飞行能够将沿途的美景尽收眼底,是更具体验感的短途出行方式,将极大缩短往来时间,丰富两地间出行选择。株洲在省内率先开通低空载客和旅游航线,既是抢占行业发展先机,也为全省在低空旅游、航空物流等通航运营业务及机场运营方面发挥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同步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未来,株洲芦淞通用机场还将“牵手”省内其他民航机场、通用机场,配合通航企业开通特色短途运输航班,实现点对点飞行,常态化飞行,全力打造以株洲为中心的1小时交通圈、1小时物流圈。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