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法院去年执行到位4.48亿元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龚亦芳 龚柏威]

华声在线1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龚亦芳 记者 龚柏威)记者今天从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法院获悉,2020年,该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4087件,执结3589件,执行到位标的金额4.48亿元。

在执行工作中,赫山区法院认真开展“六稳”“六保”之“三湘风暴”等专项执行行动,加大执行攻坚力度,依法加强对被执行人予以司法拘留、罚款、纳入失信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的使用,全年司法拘留216人次,以涉嫌拒执犯罪移送公安机关5人,并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公告18期,执行悬赏3人。某公司被执行人胡某某在获悉自己被纳入失信人“黑名单”后,主动委托朋友,向该院交清20万元执行款。

赫山区法院还积极探索执行新模式,通过移动执行手机APP对接执行指挥中心,进行网上办案和网上委托外地执行,去年执结案件124件,执行到位金额586.9万元。去年9月,该院率先在全省法院系统推出执行案款缴纳二维码,既减轻当事人诉累,又增加执行工作透明度,消除廉政风险。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