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十佳”村规民约和“十佳”居民公约评选出炉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吴紫欣 黄燏 郭洁]

常德晚报讯(记者 吴紫欣 通讯员 黄燏 郭洁)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经严格遴选、评审,武陵区芦荻山乡苗儿港村村规民约等10篇村规民约、武陵区丹阳街道北正街社区居民公约等10篇居民公约被评为全市“十佳”村规民约和“十佳”居民公约。

“丝绸人,不忘根,信仰坚定跟党走。新时代,奔小康,自力更生最可靠……”这是津市市金鱼岭街道丝绸社区的居民公约,朗朗上口,深入人心。今年以来,市民政局组织开展新一轮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的修订完善、法制审核工作。截至目前,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在全市2262个村(社区)实现了修订完善、法制审核全覆盖。

2020年,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第二届“十佳”村规民约和“十佳”居民公约的征集遴选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在城乡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完善党组织领导下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为此,全市各区县(市)和小区积极响应,各村(社区)广泛参与,最终评选出10篇村规民约、10篇居民公约为全市“十佳”村规民约和“十佳”居民公约。

“希望获评的村(社区)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小村规撬动大治理’示范引领作用,促使自觉遵守、有效执行。”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城乡社区要认真学习借鉴,紧密结合本地实际,不断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推动建立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体制。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工作的组织指导,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2020年度全市“十佳”村规民约

武陵区芦荻山乡苗儿港村村规民约

鼎城区谢家铺官桥坪村村规民约

汉寿县丰家铺镇鹿溪村村规民约

桃源县枫树维回乡庄家桥村村规民约

桃源县枫树维回乡白洋河村村规民约

石门县维新镇毛家坪村村规民约

澧县城头山镇牌楼村村规民约

临澧县停弦渡镇山洲村村规民约

津市市白衣镇柏林村村规民约

安乡县三岔河镇白粉咀村村规民约

2020年度全市“十佳”居民公约

武陵区丹阳街道北正街社区居民公约

鼎城区郭家铺街道三叉湖社区居民公约

桃源县郑家驿镇郑家驿社区居民公约

澧县澧西街道黄泥社区居民公约

临澧县望城街道大塘社区居民公约

临澧县四新岗镇天鹅社区居民公约

津市市金鱼岭街道丝绸社区居民公约

津市市嘉山街道团湖社区居民公约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柳叶湖街道白石社区居民公约

西洞庭管理区金凤街道清水塘社区居民公约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