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福区去年逾八成财政支出投入民生

[来源:长沙晚报]

开福区去年逾八成财政支出投入民生

一溪一圈点亮大城北

建设中的秀峰商圈。 长沙晚报通讯员 曾嵘 摄

长沙晚报1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卓)岸线全长28.2公里的金竹河迤逦流过城北,春节前完成岸线整治,蜕变为一条风情万种的“乡意桃花溪”;而桃花溪流过的秀峰山,到2022年将崛起一个商务商贸超110万平方米的秀峰商圈。12日,开福区第五届人大第六次会议开幕。2020年,该区以全年财政支出的85.7%投入民生,聚焦发展大局、民生福祉,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建议得到积极呼应、妥善办理,办复率、见面率、代表对办理态度的满意率均达100%。根据人大代表的议案和建议,生态繁荣的一“溪”一“圈”将点亮大城北。

桃花溪又叫金竹河,北起黑麋峰,南至捞刀河口,一路贯穿苏托垸湿地、青竹湖,连结鹅羊山、秀峰山,是城北重要的生态走廊。如今桃花溪两岸菖蒲吐绿、芦荻飘飘,一汪清流穿过农家院落,而三年前流域沿线还是污水绕村。

桃花溪的蜕变源自于开福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立的《关于推进桃花溪流域绿色发展的议案》。三年来,开福区全力推进桃花溪流域绿色发展,桃花溪流域概念性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以“乡意桃花溪”为主题,将桃花溪打造成一条以水环境为核心,以山体、建筑为两翼,凝结乡情乡景,承载都市人对自然生活美好向往的绿色发展区域。如今的桃花溪,一幅以其流域为核心,上游生态后花园、中游活力关公湖、下游魅力楚家湖的生态画卷初见雏形。

同时,开福区政府高度重视屈刚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打造秀峰商圈的建议》,出台秀峰商圈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到2022年,将建成以芙蓉北路兴联路口至冯蔡路口段为主轴,东至开福大道、西临湘江路,区域面积6平方公里,商务商贸面积超过110万平方米,辐射50万人的特色商圈。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