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涨粉1000万!袁隆平入驻抖音是真是假?回应来了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陈瑜玲]

华声在线1月11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陈瑜玲)记者今日从抖音获悉,“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于1月9日晚入驻抖音,深受网友喜欢,1月10日一天涨粉就超过了1000万。虽然一条动态未发,但截至1月11日17时30分,袁隆平的抖音粉丝数量已达到1629.2万,并还在持续涨粉中。记者了解到,未来袁隆平及其团队将在抖音与网友分享农业知识、先进种植理念,助力“三农”发展,并将于近期在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开启首场直播。

袁隆平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因在杂交水稻研究和应用领域贡献卓越,被称为“杂交水稻之父”。如今91岁高龄仍坚守科研一线,研发耐盐碱水稻(海水稻)、发起“中华拓荒人”计划等,为实现梦想奋斗不息。

抖音方面表示,此次袁隆平入驻抖音,除了将和网友分享杂交水稻相关知识、日常工作生活,也呼吁年轻人投入到“三农”事业中,助力“三农”发展,袁隆平海水稻团队也将加入字节跳动公益“三农合伙人”计划,持续为“三农”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此外,袁隆平近期将在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开启首场直播,届时在对应APP搜索“袁隆平”即可观看。

不过,11日下午,有媒体报道称联系上了正在海南三亚南繁基地科研攻关的袁老,对于该抖音号,袁老表示自己并不知情,不过他对网友的热情表示感谢。而注册这个抖音号的是某家公司。报道称“袁老忙于实验,你却去蹭热点,拿人们对袁老的崇敬、对科学精神的崇尚去吸粉、引流,合适吗?袁老时间何其宝贵,让他分心分神更不合适!”一时间引发网友热议。

当天18时17分,抖音对袁隆平抖音官方账号“袁隆平中华拓荒人” 入驻过程进行了说明:

1.2020年8月,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海水稻中心,袁隆平院士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与我们取得联系,就袁隆平院士入驻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科普“三农”知识等方面合作进行多次沟通。

2.2020年10月,青岛海水稻中心工作人员向抖音提供了袁隆平授权函和袁隆平本人身份证信息等认证必需资料,完成实名认证。

3.认证后,原计划2021年1月12日,“袁隆平中华拓荒人” 将在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平台发布首条视频,于1月15日第五届国际海水稻论坛上开启首场直播,并签约加入字节跳动公益“三农合伙人”项目。

我们对袁隆平院士充满敬意,该账号的后续处理,将完全尊重院士及其相关工作团队的意见。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