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温泉、游乡村、品美食、买特产 邵阳冬季旅游持续升温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朱大建]

1月3日,游客在乡村采摘脐橙。 邵阳日报记者 朱大建 通讯员 刘换民 摄影报道

邵阳日报记者 朱大建

乡村游、泡温泉、住民宿……入冬以来,为持续打造“奇美邵阳”品牌,实现旅游淡季不淡的目标,我市加强旅游业态有效供给,根据旅游市场多样化和多元化的需求,提供更多精细化、差异化旅游产品,大力唱响“奇美邵阳”旅游品牌,打造一批温泉游、乡村游、文旅民俗、生态养生、温泉疗养、休闲度假、康体娱乐等新型旅游业态和产品。

村寨游养眼

“这里不光有好吃的好看的,更有好玩的,崀山名不虚传。”1月2日,新宁县崀山镇,长沙游客陈娟品尝了辣子鸡、豆腐干、茨菇等当地特色菜,结伴游玩古镇的大街小巷,触摸古镇的沧桑痕迹,品味慢时光,感觉良好。“古镇让我们回归生活的本真,真正感受旅游的魅力。”陈娟说道。

游客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嚣与电子产品,漫步古老街巷,寻访名人旧居,可在茶坊、书吧休闲看书,也可寻找特色美食,顺便买一些当地特产。这就是乡村最简单舒心的旅游方式。

元旦假期,天气晴好,新邵县坪上镇清水村长寿广场上热闹不已。游客们三五成群赏景拍照,喝百岁泉水,再到网红桥上走走,好不惬意。“清水村立足特有的长寿文化资源,以‘乡愁,长寿’为形象定位,突出‘传统村落、全域游乐’重点,发展特色乡村旅游,让更多人感受到乡村旅游的独特魅力,今年元旦假期来这里的游客同比增长20%左右。”清水村驻村第一书记谢项新介绍。

为完善游客体验度,提高游客服务质量,清水村建成“民宿+体验”的特色旅游区,目前,该村打造12家72间精品民宿,发展特色观光农业。

温泉游养颜

游完古镇村寨,泡温泉感受冬季里的温暖,也是很多游客的选择。位于隆回县司门前镇的魏源温泉度假村,是著名的“新潇湘八景”之一“湘西魏源故居风景区”的中心,温泉流量大,多个温泉池隐藏在古树和绿草间。

“温泉出水温达到43.7℃,经相关部门检测鉴定,富含偏硅酸,属于养生温泉,这段时间我们温泉大酒店都是一房难求。”魏源温泉度假村总经理尹翊衡介绍。随着我市全域旅游发展,温泉成为司门前镇发展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天冷泉温,崀山太阳谷生态园的汤泉在冬季同样很“俏”,元旦假期接待游客1200多人。“元旦期间推出了汤泉自助餐优惠套票和客房优惠套餐以及飘雪篝火舞会,深受游客欢迎。”崀山太阳谷生态园总经理龙飞跃高兴地介绍。

目前,我市已发现温泉资源多处,泡温泉已成为游客冬季来我市旅游的“新宠”。

文旅游养心

“我们是从朋友圈看到这个活动,昨晚从长沙赶过来的,不仅能感受到2021年新气象,还能够体验武冈当地的美食文化,特别好玩。”长沙游客阳颖欣、刘斌说。元旦当天,武冈云山景区举行“敲响新年钟 祈福中国梦”新年祈福仪式,游客们戴上暖暖的新年红围巾,喝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欢庆2021年的到来。活动现场还通过升国旗、敲钟、致新年贺词、写福字等多种仪式,为市民和游客打造一个喜庆祥和、其乐融融的元旦假期。

元旦假期,大祥区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罗塘3D科技文化艺术村、邵东市流光湖、荫家堂、大云山、古奇洞、猪婆山、皇帝岭和洪桥等乡村旅游点成为游客主要去处。

近年来,我市在做好“旅游+”文章的同时,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因地制宜打造丰富多样的冬季旅游产品,设计推出观雾凇、泡温泉、赏民俗、品美食等多条冬康养精品线路及冬季旅游优惠大礼包,不断扩大和提升“奇美邵阳”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冬季旅游吸引力。

文旅产品供给丰富,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元旦期间,我市文化旅游市场整体状况良好,活动精彩纷呈,我市景区、博物馆、非遗馆、图书馆、剧院等举办文化活动数十场,我市共接待游客62.6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93亿元。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