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成立残疾群体就业培训新基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长沙成立残疾群体就业培训新基地(建设更高水准的全国文明城市·诚信之星)

道德模范杨德才失明23年通过公益机构惠及困难群众超过15万人

长沙晚报11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24日,长沙市爱康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启动新的残疾群体就业爱心基地,将为更多残疾人提供学习、就业帮助。

长沙市爱康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是由湖南省道德模范杨德才创办。1997年,杨德才因一场车祸双目失明。从家中摸索着逐渐实现生活自理,到顽强自立苦学中医推拿,他拄着盲杖,一步步从家门迈向社会。

此次启动的爱康中心足成天下残疾人培训就业基地,将为更多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免费培训、就业安置等机会,让残疾群体在这里学习中医推拿保健技术,掌握一技之长后顺利走上就业岗位。

长沙市爱康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长期坚持扶残助弱,中心成立至今,为459名残疾人、农民工子女等提供免费培训,并帮助他们实现就业;上门慰问残疾人3679户;为残疾群体等提供51000个小时的免费推拿康复服务;组建残疾人阳光艺术团,为146名残疾人提供免费音乐艺术培训,举办大型免费文艺演出39场。该中心被授予“全国助残先进集体”“长沙市诚信之星”等荣誉称号。

杨德才失明23年来,通过创办公益机构、思想品德培养教育基地、爱康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居家养老保健服务爱心站等,惠及困难群众超过15万人。其中,他创办的德才青少年思想品德培养教育基地,已在周末和寒暑假免费为30余所中小学校逾3万名中小学生进行辅导,他也被授予“中国好人”“湖南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