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时半个多月 长沙16岁高中男生用9张纸雕刻学校校门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甜 莫凤琴]

这个男生手真巧 9张纸雕“活”校门

耗时半个多月完成,网友纷纷点赞

打开灯光后的纸雕校门。 受访者 供图

华声在线11月25日讯 简单的白色卡纸可以用来记录草稿、也可以是折纸飞机的原材料,但到了长沙男孩邹洋的手中,就是用来创造的“璞玉”。这名16岁的高中男生用9张纸雕刻学校校门,纸雕作品在网络上被传播开后,引起了网友纷纷点赞。

昨日,三湘都市报记者采访到了邹洋,听他讲述与“9张纸”的故事。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这个纸雕作品是为学校的文化创意大赛准备的,从10月24日开始做,做了有大概半个多月才完成,大家能够喜欢,我也是很意外的。”说起自己的意外“走红”,眼前这个安静的男孩略显害羞,今年16岁的邹洋就读于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高二年级,从小对折纸就很感兴趣,在他眼里,简单不过的白纸可以创造出很多可能性。

“后来我在网上看到了有关纸雕作品的视频,才发现原来纸张还可以这样玩,就开始跟着视频学了起来。越学就越觉得有意思,我以后上大学也想去从事与这个相关的设计类专业。”聊到自己感兴趣的纸雕,邹洋打开了话匣子,主动向记者展示起来自己的作品。简简单单的白卡纸,经过邹洋的修剪,辅以灯光,很快便“活”了过来。校门顶上是蓝色灯光打造的天空,门内有教学楼、操场、校训等等细节,和着暖黄色的灯光显得格外温馨。

沉着专注

是成功的关键

“做这个作品最难的其实就是校门和校训上的字,因为很细,稍微有点不注意就会剪断,那就得重头再来了。好在我很幸运,这次竟然一次性就过关了。”谈起自己的创作过程,邹洋和记者分享着一个个小幸运,学校宣传党务办主任王老师却“反驳”了他的说法。

“邹洋是个认真安静的孩子,这个纸雕他能做成功并非偶然,还是源于他能够沉下心来去做这件事。”王老师告诉记者,这次学校创意大赛的主题就是印象中的学校,目的就是在不影响学生们学习的情况下,通过这些活动促进学生们的思维活动,提高他们的创造力,“我们的教育理念就是就是培养幸福的普通人,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培养孩子的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甜 实习生 莫凤琴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