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出租租赁汽车行业宣传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杏子 李晶]

华声在线11月6日讯(记者 胡杏子 通讯员 李晶)今日,全国出租租赁汽车行业宣传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地方行业协会、出租汽车企业的通讯员等170余人参加会议,长沙、广州、重庆三个城市的出租汽车企业代表就全国出租汽车行业宣传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

宣传工作会议现场。

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胡岳龙发表讲话。

本次会议由中国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与中国建设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出租汽车行业分会共同主办,长沙市城市出租汽车协会承办。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国出租租赁汽车行业的宣传工作,全面反映行业改革发展、先进典型等方面的情况。

宣传工作是行业发展的一面镜子。会议透露,近年来,长沙不断加强出租车行业的管理,擦亮出租车这块城市形象的名片,出租车市场秩序有了明显好转,涌现了蓝的、新里程、龙骧等一批优秀出租车企业代表。此外,长沙不断优化乘客出行体验。今年,长沙市纯电动出租汽车发布,出租车新能源升级提速,今年内将有超2000台纯电动出租车投入运营。电子支付、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在出租车行业广泛应用,国内首个通过国民级应用向公众开放的Robotaxi服务在长沙上线,长沙出租车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全新体验,成为展现长沙“网红”城市气质的一扇窗口。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还将开展宣传思想工作讲座及通讯员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加强行业通讯员队伍的建设管理,提升行业宣传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新闻采写工作水平。会议现场颁发全国出租租赁行业通讯员证书。

63岁的缪冰是此次被颁发证书的优秀通讯员之一,她从1979年开始从事新闻宣传工作,至今已有四十余年。因对宣传工作的热爱,八年前退休后又被返聘,继续负责对内对外的报道。“前段时间鞍山出租车司机丁林遇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乘客的新闻,就出自我这里。好的稿件是跑出来的,去过现场,写出来的东西才是活的。”她对记者说道。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