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邀你领略红色三湘美画卷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玉锋 赖泳源]

华声在线10月29日讯(记者 刘玉锋 赖泳源)今天上午,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发布新闻。

本届红博会举办时间从7月至11月跨度近半年,以“红色土地·全面小康”为主题,由三个主体活动、五个系列活动和六个分会场活动三大块组成,全省各地举办配套红色旅游活动48个,并将于11月14日在长沙市圣爵菲斯大酒店举行主会场开幕式。

11月14日至16日期间,红博会展览将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同时分为线下和线上举办,线下展区为分“江山多娇”全国展区、“芙蓉朝晖”湖南展区等8个展区,邀请北京、河北、陕西、内蒙古自治区、辽宁、吉林、黑龙江等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24个成员单位参加红博会展览,主要呈现24个省(市区)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红色旅游精品景区(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地)等红色旅游资源和发展成果。24个联盟单位将在开幕式上发表《红色旅游扶贫创新发展长沙宣言》。

线上展馆通过与知名网商平台合作,设立线上展馆,发展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线上交易,通过网商交易平台常年推介和展示湘赣两省红色文创产品、旅游商品等。

最后一个主体活动是“爱上红土地”红色旅游扶贫创新发展论坛暨2020湘赣红色旅游推介会,定于11月14日下午3:30至5:30在长沙举行。活动通过论坛和推介会的形式,宣传推介湘赣两省红色旅游产品,推进红色旅游融合创新发展。

系列活动涵盖红博会新闻发布会、“江山如此多娇”红色交响音乐会、红色电影周暨《桃花烟雨》湘赣精品戏剧展演、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湖南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其中,作为本届红博会的一个预热活动,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已于7月24日在湘潭韶山成功举办。

有四个县市分会场将与主会场同时开幕,分别是长沙市浏阳市、郴州市汝城县、岳阳市平江县、株洲茶陵县。怀化市通道县和永州市道县分会场活动已分别于8月21日和9月25日成功举办。

禹新荣表示,本届红博会时间跨度半年,内容丰富,创意新颖,集中展示红色旅游产业“食、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以及新业态,对整合湘赣边区红色旅游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红色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深远意义,同时也是巩固红色旅游扶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湘赣边区域是典型的革命老区、欠发达地区和相对贫困地区。2019年湘赣边区域合作县(市、区)实现红色旅游收入1050亿元,接待游客1.2亿人次,让一大批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本次红博会的举办,有利于引进社会各方面资金、项目、人才等资源,推动各种要素向革命老区优先聚集,发展红色乡村旅游产业,巩固红色旅游扶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近年来,湖南省文旅融合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去年,省文化和旅游厅先后21次在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大会上做典型经验发言,获28项国家、省级荣誉。今年1-9月,全省接待游客4.4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912.1亿元,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73.9%、72.6%。“五一”“端午”“十一”假期全省旅游收入在全国分别排第二、第一位、第二位。2019年,全省红色旅游区(点)接待旅游者1.4亿多人次,实现红色旅游收入1300多亿元,带动红色旅游直接就业25万人,间接就业80万人。

活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秘书处共同承办。

相关专题:红色土地·全面小康——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