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检验学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成果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覃秦铃]

以实干实绩回报殷切期望

——省委党校检验学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成果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覃秦铃

连日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成为省委党校2020年下学期第一轮主体班的首要学习任务。在部分主体班即将结业之际,10月27日,省委党校举行主体班学员论坛,检验大家的理论学习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湖南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是指引湖南改革发展的‘定盘星’‘指南针’‘助推器’。”中青二班学员、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何绍辉认为,要深刻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将各项政策措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局奠定良好基础。

处干一班学员、省委政研室党群处处长侯喜保表示,要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高度自信跟党走,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高度自醒谋工作,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高度自觉促发展,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高度自警惠民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高度自律抓落实。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于用以指导实践、化为行动。

厅干班学员、湖南建工集团副总经理邓建英建议,要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湖南更好地融入“双循环”体系。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中青一班学员、省商务厅西亚非洲处处长郭宁表示,将认真落实对非合作“八大行动”,通过加快制度创新、加强平台建设、深化产能合作、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人才支撑,全力建设好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

“总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半条被子’的故事,强调要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彰显了浓浓的为民情怀。”中青三班学员、新邵县酿溪镇党委书记李丁感慨地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工作中要有一双“智慧眼”、一双“飞毛腿”、一张“婆婆嘴”、一颗“为民心”、一条“基本线”,永远做好群众的勤务员。

县处级女性领导干部班学员、桃源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叶春华说,桃源要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发展文旅产业,高质量推进文旅产业发展,以“一业兴”带动“百业旺”。

处级公务员班学员、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二级调研员钟秋明认为,要深入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增加优质教育供给作为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中之重来抓,着重抓好整体提升、优质均衡,提高待遇、吸引人才,因材施教、特色办学等,全面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员们表示,要自觉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前行动力,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带领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推进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对湖南的殷切期望。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