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部信访系列广播剧《信访那些事儿》于11月2日首播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10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上官智慧)今天上午,记者从全国首部信访系列广播剧《信访那些事儿》媒体通气会上获悉,八集系列广播剧《信访那些事儿》将从11月2日起,在FM102.4张家界之声广播电台、张家界广播电视台新媒体爱视网以及智慧张家界APP正式播出,新湖南、红网、掌上张家界,以及各区县融媒体、村村响广播等也将同步推送。

信访系列广播剧《信访那些事儿》由中共张家界市委宣传部指导,张家界市信访局、张家界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该剧根据张家界市信访系统近十年来的真实信访案例改编,紧扣信访主题,描述了为民排忧解难、用理解和信任消融信访坚冰的信访干部群像,艺术再现了新时代党和政府的信访工作。广播剧共分八集,总片长达两小时,由张家界广播电视台制作团队创作。

为更全面、更准确地讲好信访故事,主创团队深入到张家界市信访系统、各单位信访岗位开展座谈、沉浸式体验和采访,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故事原型背后的故事。全剧最终历时三个月、数易其稿精心打磨创作完成,饱含了全体创作人员的心血。

这部广播剧还特别邀请了大型歌舞剧《大地颂歌》主演、湖南省话剧院演员余立晖、唐震、瞿岚等倾情助演,由湖南省广播电台为后期录制提供技术指导。通过演员们的精彩演绎和精良的后期制作,充分展示出广播剧的声音魅力和艺术特色。

张家界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蔡昌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开展广播剧宣传是张家界广电媒体发挥主流媒体舆论引导的有力举措。今后,张家界广播电视台将采取更加丰富多元的形式,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创作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营造讴歌党、讴歌政府、讴歌人民的良好舆论氛围。

今年适逢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加强信访工作宣传、促进社会稳定,是政策所需,也是大局所需。这部信访系列广播剧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是张家界广播电视台今年重点攻坚文化作品之一,也是张家界市首次采用广播剧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将填补我国以系列广播剧艺术形式反映信访工作的空白。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