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保市级统筹本月全面实施

[来源:衡阳日报]

衡阳日报讯(李建平)10月2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暨医保基金征缴工作部署会。10月1日起,医保市级统筹已在我市全面实施,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地把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副市长杨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目前,我市共有14个医保统筹区,各类参保人员700多万人。根据市政府今年6月印发的《衡阳市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实施方案》和相关配套文件精神,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改革实行“四统一”:基本政策统一、基金管理统一、业务流程统一和信息系统统一。从10月底起,各县(市)区在妥善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的同时,做好各类医保基金的征缴工作职能移交至税务部门及基金上解工作。

杨洪峰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医保市级统筹的重大意义;明确目标,把握政策,积极有为推进医保市级统筹工作;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确保医保市级统筹工作顺利实施。

相关专题:湘里事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