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举办脱贫攻坚主题摄影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龚雅丽 杨胜华]

华声在线10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龚雅丽 通讯员 杨胜华)10月19日,娄底市举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主题摄影展,通过一张张精彩的图片,展现广大干部群众奋力脱贫奔小康的精神风貌。

“照片富有时代感,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脱贫故事。”看到照片上一张张笑脸,市民向振宇颇有感触。

为展示娄底市脱贫攻坚成果、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娄底举办这次摄影展。共征集到作品4000余幅,从中选出1000余幅,分为产业扶贫、易地搬迁、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扶贫等15个篇章展出,展现娄底巨大变化和新的美景。

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娄底推出“双组长”负责制,创新推出“双周调度”“三个联系”“四个意见”和涉贫信访快速联动处置等有力举措,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进村入户巩固月”“脱贫质量提升”等有效行动。全市累计减贫52.45万人,双峰县、新化县、涟源市实现整体脱贫摘帽,498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15.36%降至去年0.5%。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