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一七旬老人上山采摘茶籽,被困山洞5天5夜 警民携手救援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满延坤 朱艳平]

潇湘晨报长沙讯 浏阳一七旬老人上山采摘茶籽,被困山洞5天5夜,最终通过警民携手救援,平安归来。

10月18日9时49分,浏阳市公安局普迹派出所接陈某报警:74岁的娄爹爹上山摘茶籽已5天未归,电话也打不通。接警后,副所长戴宣平立即带领全部值班人员和相邻驻村辅警并发动群众前往寻找。

到达现场,戴宣平将人员进行分工,组织开展地毯式搜索。到达山顶时,戴宣平发现一处被人踩踏过的痕迹,将杂草踩倒后,一个约4米深的山洞出现在眼前。

“快,在这里!”其他人闻讯赶过来,“老人家,能听到我说话吗?”戴宣平大声呼喊老人,老人却没有答复,此时,戴宣平发现老人左手微微动了一下,前来救援的人都稍稍放心了。戴宣平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安排辅警砍出一条山路,方便救援队上下山。

10分钟后,警民合力将老人拉了上来。因山路已经开辟好,大量缩短了下山时间,短短几分钟老人就被送上120急救车。

目前,老人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潇湘晨报记者 满延坤 通讯员 朱艳平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