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穿越行”,毅者“再出发”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倜]

2020“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系列活动启动

全新“穿越行”,毅者“再出发”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倜

“好久不见”,神秘广袤的炎陵大地再次迎来了“毅行者”们的造访;“姗姗来迟”, 2020“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系列活动终于开启了首站征程。

10月18日,2020“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系列活动(炎陵站)暨炎帝陵健康跑活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000余名选手参与其中,享受“久违的”山林徒步的快乐。

活动共设“健康跑步组”与“徒步穿越组”两组别,前者重视速度与力量的爆发,后者重在选手体验徒步之乐趣,故不计排名。赛道总长10公里,1000余名参赛选手环炎帝陵景区四周,途经福源、天使馆、五谷桥、神农园等景点。行走在风景秀美的皇山步道,置身于青翠山林的“天然氧吧”之中,选手们用脚步丈量、感知此处的人文风情与自然风貌。

玩过“穿越”的选手都知道,过去5年,“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系列活动已成为湖南长距离户外徒步运动的“活招牌”,“两天一夜穿越行”是活动最大特色。此次全新亮相的徒步穿越活动,赛道与赛程双双“缩水”, 这“180度大转变”,给不少“玩穿越”的“老”选手们带来全新体验。

来自醴陵跑团的紫琳是第二次参与“穿越之旅”了,去年9月,活动在炎陵举办,她参与了全程50余公里的挑战。此次参赛,于她而言虽然“轻松”,却也乐趣无穷,“过去是山林泥路,艰险与挑战并存;这次全程硬地赛道,更有一种平日健身跑步的放松感。徒步不在于距离长短,更重要的是一份参与感、体验感。”紫琳给出自己的理解。

湖南凌鹰户外体育运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执行“徒步穿越系列活动”已经第6个年头了,据他介绍,本年度的6场赛事均将以10公里短距离徒步的形式出现。在他看来,全新打造的“小快短模式”实则更加符合大众全民健身的需要。“短距离徒步形式更加符合大众全民健身的需求,赛道选择向各地景区内的‘健康步道’倾斜,能更好地提升赛事体验感,让选手在徒步过程中更重视感受当地风情。”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炎陵县人民政府承办,湖南凌鹰户外体育运动有限公司全程运营。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