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莲玉:用实际行动讲好党言党语和法言法语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奕樊]

刘莲玉在湘西州调研时强调

用实际行动讲好党言党语和法言法语

华声在线10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奕樊)10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调研人大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秘书长胡伯俊参加调研。

刘莲玉一行实地调研了吉首市矮寨镇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和乡镇人大工作情况、马颈坳镇隘口村茶叶产业发展及湘西经开区相关企业发展情况,到湘西州慈爱园看望孤儿,了解推行集中养育、促进全面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及各市县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和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刘莲玉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强化跟进学、坚定跟党走,牢记根本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紧紧盯住法,在聚焦主责主业上彰显使命担当,紧扣法定职责、紧盯法律要求,依法保障和促进相关工作落地。要在法律制度创新上求突破,做到立法选题更精准、体例更简明、内容更管用;在推动依法治理上有作为,依法破解治理难题,构建长效治理机制;在推动人大建设上重实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讲好党言党语和法言法语。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