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湖南衡山多措并举助农户抢收稻谷 确保中稻颗粒归仓

[来源:央视网]

近日,湖南衡山县8万多亩中稻陆续成熟。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帮助指导之下,农户们利用无人机、收割机、烘干机等全力抢收稻谷。

湖南衡山县岭坡乡朝圣村的种粮大户黄周根成种植的2800多亩水稻长势良好,可当地最近连着下了20多天的雨,田埂边的部分稻谷已经开始发芽。为了降低损失,黄周根成在趁雨停时抓紧利用收割机进行收割,同时还请来植保无人机飞手,操作无人机在稻田上反复低飞,利用无人机叶片产生的气流,将稻穗上的水吹干之后,收割机就能顺利收割脱粒,减少粮食损失。抢收上来的稻谷也都被送进了烘干房进行烘干。据了解,秋收期间,衡山各地的烘干房都在24小时不间断作业,解决了下雨天稻谷无法晾晒的难题。

据介绍,今年衡山县共种植水稻46.5万亩,其中中稻8.19万亩。为降低阴雨天气对中稻收割的影响,当地成立防灾减损技术指导服务组,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指导农户抢收。同时,联系农机专业合作社,跨区域调配收割机,全力抓好中稻抢收工作,确保中稻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