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双节重逢 南岳衡山景区接待游客61.2万人次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聂沛 文兰]

华声在线10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聂沛 通讯员 文兰)10月2日17时45分,衡阳市南岳区公安分局半山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游客与其13岁孩子走散。值班民警立即将该消息发至工作群内。35分钟后,执勤辅警在南岳西岭景区入口处发现走失小孩,将其送至家长身边。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重逢,南岳景区游客人数骤增。为保护好游客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南岳区提前部署,多管齐下,依托“天网”监控资源,及时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并做好取证,利用“城管通”第一时间通知相关区域负责队伍立即查处到位。成立“三无人员”乱象整治工作队伍、便衣分队,通过便衣出行、群众举报等方式对旅游乱象做好取证,及时联系执法队伍予以处置。

在重点景区、重要地段,南岳区还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游客免费发放雨衣、姜茶,提供旅游咨询和处理旅游投诉等服务。做到游客走到哪,保洁就跟到哪,确保游客走后,卫生保洁到位,人走场清。真诚的服务、贴心的关怀和优美的环境,赢得广大游客的赞誉。

针对不同时间段车流、客流变化情况,南岳区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和力量,在非法载客摩托车和违规喊客人员聚集处加强蹲守,或安排突击队伍不定时巡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立即予以严查严处。

国庆、中秋假期,南岳衡山景区共接待游客61.2万人次,累计帮助游客163人次,找回被盗、遗失手机16台,未发生一例安全生产事故,疫情发生记录“零”。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