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警方破获一起网络售黄案件 发现招嫖账号抖音请报警

[来源: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长沙讯 近日,在抖音安全中心的协助下,长沙警方破获一起网络售黄案件,成功捣毁了一个特大网络黑产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

经常上网的网友可能有过这样的经历:点进一个评论区“神评”作者的主页,却发现了美女头像和暧昧简介,主页里还有用各种变体留下的微信、QQ号。这是社交网络上常见的“招嫖”“售黄”水军号,不少网友对此深恶痛绝。

近日,抖音公司接到一些网友举报,称平台中出现了上述“招嫖”账号。抖音安全中心经过分析,发现许多被举报的账号疑似来自同一个团伙。随即,抖音向该团伙所在地的长沙警方报案。接到报警后,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警力进行打击。经过前期摸排,在雨花区一居民楼内,警方现场捣毁利用网络贩卖淫秽视频的引流窝点,抓获嫌疑人11名,作案电脑20余台,手机若干。

据悉,该团伙表面是“招嫖”,实际是“售黄”。嫌疑人利用抖音将“色粉”引流到微信号后,再通过微信号发布二维码或者链接促成交易。据团伙头目交代,其每月利润达十余万元。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潇湘晨报记者曹伟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