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跑腿代排队”订单同比增长41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通讯员 王曾蓁]

长沙晚报10月5日讯 (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王曾蓁) 排队排那么长,你是自己等,还是花钱请个跑腿的帮你买呢?5日,美团外卖发布数据,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国庆黄金周除打卡拍照之外,“代排队”似乎成了今年节约时间的新方式。根据美团外卖提供的数据显示,10月1日到3日,跑腿日均订单量同比增长151%,其中,跑腿代排队订单同比增长419%。

黄金周是全国各特色美食门店一年中最“火爆”时段,以长沙为例,想吃上正宗地道的长沙美食,排队2个小时就能吃上绝对算快的。

“长沙的臭豆腐和大香肠特别有名,我来长沙之前就做了攻略,但是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十一期间,北京市民刘先生带着老婆孩子来长沙玩,他告诉记者,之前找跑腿小哥主要是做一些寄送服务,这次来长沙,发现跑腿真是个“宝藏”服务,“这边吃着粉,那边跑腿小哥就把吃的送来了,省时省力,孩子也不用跟着受罪,吃喝玩乐都不耽误。”

根据美团外卖的数据显示,10月1日到3日,跑腿日均订单量同比增长151%,其中,跑腿代排队订单同比增长419%,90后为“代排队”订单消费主力军。

“帮忙买条裤子,XL黑色最便宜的就行”“请替我遛一下我家的狗,带它在外面玩30分钟哦”……十一期间,用户提交的订单中不乏一些个性化需求,跑腿小哥提供的服务范围也从物品取送、商超鲜花等商品购买拓展到代排队、买秋裤甚至是照顾宠物等。相较于传统的方式,美团跑腿覆盖场景更加多元,配送方式效率更有保证,能够充分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