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今天迎返程小高峰 14时-19时为进城车流最大时段

[来源:潇湘晨报]

长沙今天迎返程小高峰

7日为返程车流高峰期,14时-19时为进城车流最大时段

潇湘晨报长沙讯 出行高峰才刚结束,返程高峰又要到来。根据长沙市公安局大联合交管中心大数据分析,节末“陆续返程”现象明显,从10月6日起返程车流活跃车数将明显上升。同时,在热门商圈、景点周边,车流量依然较大。

长沙交警预计,10月6日午逐步出现返程车流,但是繁忙程度强度较弱。8时三一大道进城、云栖路出城、岳麓大道出城、三一大道出城方向车流逐步增加;13时云栖路进城、雷锋大道进城、岳麓大道进城、枫林三路进城方向车流开始逐步增加;20时21时城区所有进、出城主要道路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预计10月7日为返程车流高峰期,特别是14时-19时为进城车流最大时段,进、出城通道出现明显进城车流,同时假期新增来长人员逐渐出城离长。8时三一大道进城方向车流最先上升;9时三一大道出城、长沙大道出城、南二环进城、岳麓大道出城、枫林三路进城、云栖路进出城方向车流量逐渐上升;13时岳麓大道进城车辆明显增加;14时金洲大道进城、长沙大道进城、雷锋大道进城、黄桥大道进城方向车流逐渐上升;21时城区所有进、出城主要道路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预计10月8日城区进、出城通道车流强度较前一日有所缓解。8时三一大道进出城方向车流逐步上升;9时岳麓大道进出城、云栖路进出城、长沙大道进出城、枫林三路进城方向车流逐步增加;16时黄桥大道进城、雷锋大道进城、金洲大道进城方向车流开始增加。

10月6日至8日每天14时-19时将出现返程小高峰,随着车流量增加拥堵延时指数相应升高,城区进城主要通道车流量缓慢上升,其中17时达到车流量峰值,18时达到拥堵指数峰值。

长沙交警提醒,节末天气好转,亲友话别相聚或返程中,要谨防疲劳、涉酒及超速超员驾驶,同时要特别注意摩托车、行人与非机动车的交通安全。在节日出行中,行人、非机动车和摩托车也是交通违法的多发群体,交通事故风险较高。骑乘车辆时,安全头盔是骑乘人员遇到交通意外时的最后一道防线。交警建议,骑乘电动车和电动自行车最好佩戴安全头盔。

行人出行应遵守交通信号,在城区横穿马路时要从斑马线、天桥、地下通道等人行过街通道通过;在国省道或乡村道路等没有人行过街通道的地方,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直行快速通过。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