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红色之旅”再升温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10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上官智慧 通讯员 黎治国)今年“十一”黄金周,桑植红色旅游不断升温,处处荡漾着红色激情。截至10月4日,前往桑植贺龙故居,红二、六军团司令部旧址,廖汉生故居等红色旅游景点,参观游客近4万人次,参加“红色之旅”人数较同期增长15%以上。

桑植是贺龙元帅的故乡,是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是除云南大理之外全国最大的白族聚居地。国庆节假期,桑植县重点推出主打红色文化和以桑植民歌为代表的民俗文化,陆续推出感悟红色教育缅怀游、生态文化体验游等。

加之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刘家坪、洪家关等红色景点更是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在刘家坪,游客参观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聆听革命红色故事,感受红军长征精神;在洪家关,游客循着红色足迹漫步贺龙桥,参观贺龙纪念馆,瞻仰贺龙元帅故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数据显示,国庆节长假前4天,桑植境内各景区共接待游客14.77万余人次,同比增长14.7%;实现旅游收入8525.61万元,同比增长17.81%。其中,贺龙纪念馆旅游接待23008人次,刘家坪旅游接待14934人次。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