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湘潭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7.1% 同比上升19.4%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廖艳霞]

湘潭在线9月24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廖艳霞)9月23日,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8月份湘潭城市空气质量情况:8月湘潭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7.1%,较上年同期上升19.4%。其中优良天数为27天,较去年同期多出6天。

8月参与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的8个县(市、区)和园区中,环境空气从好到差排名依次为:韶山市、湘乡市、湘潭县、昭山示范区、高新区、岳塘区、雨湖区、湘潭经开区。其中,韶山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湘潭经开区为83.9%。

根据环境空气质量浓度趋势分析,8月份湘潭市环境空气综合指数为2.82,较上年同期下降25.6%。这一指标说明,湘潭空气质量大幅改善。8月份,臭氧是全市主要污染物,除二氧化硫浓度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外,其他5个污染因子均大幅下降。其中,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和臭氧浓度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了25.9%、20.0%和18.3%,可吸入颗粒物和细颗粒物浓度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了32.7%和39.3%。

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8月湘潭城市空气累计优良率为92.2%,较上年同期上升11.5个百分点,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可吸入颗粒物和细颗粒物浓度均大幅下降,空气质量持续稳中向好。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