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医保”升级啦!这些功能可实现掌上办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黄浔 王勇]

华声在线9月3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黄浔 王勇)“湘医保”(电子凭证)服务平台是湖南省医疗保障局打造的全天候线上便民服务平台,可实现居民身份认证、移动支付、信息查询、业务办理、信息共享等功能,提供“掌上办”“异地办”“无人办”服务,打造“医码在手、智惠潇湘”的特色模式,让参保群众体验到医保服务由“卡时代”迈入“码时代”和“刷脸时代”。

据了解,“湘医保”(电子凭证)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2个月以来,我省医保电子凭证激活量达到572万人,试点医药机构达到500多家,异地就医备案人数达到4.48万人次、医保扶贫监测人数达到576.76万人。目前,各市州已开展医保电子凭证试点应用,年底前将实现全省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全覆盖。

最近,“湘医保”功能又升级了,新增消费查询、凭证打印等10项贴心服务。后续“湘医保”将上线更多功能,实现参保群众在线办理个人业务的最大化和可及性,打造“智慧医保”“便民医保”。

具体新增功能如下:

1. 特殊病种门诊待遇凭证打印。

2. 特殊药品待遇凭证打印。

3. 消费记录查询。

4. “信息共享”增加“湘税社保”程序链接显示。

5/6. 参保地选择及红色字体醒目提示。

7. “湘医保”操作指引提示。

8. 定点药店查询功能优化。

9. 电子凭证展码新增手势密码验证功能。

10、关键字智能自动回复:在“湘医保”微信公众号首页,键盘输入框输入关键字,程序将匹配并回复与关键字相关的政策文件列表,点击列表,可以查看完整政策文件解读。

(扫二维码登录“湘医保”,体验新功能)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