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奶、洞口茶、猪血丸子 邵阳扶贫产品亮相广州受追捧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小俊 潘梁平]

(邵阳市12家扶贫企业签约入驻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易市场湖南馆。)

华声在线8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小俊 记者 潘梁平)8月10日,国务院扶贫办在广州市召开全国消费扶贫行动现场推进会。当天上午,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副主任洪天云带队来到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易市场湖南馆,其中,首次亮相广州的邵阳扶贫产品得到与会领导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广东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是开展消费扶贫的主推方向。此次活动,邵阳市扶贫办、“邵阳红”促进会优选了全市12家企业近30余款扶贫产品参展,所有产品均贴有“湖南扶贫"专门Logo标识、二维码、产品标识码,扫描二维码就能看到企业的减贫带贫机制。

活动中,邵阳籍歌手张映龙、杨玲平现场献唱“邵阳红”,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当天,邵阳猪血丸子、龙牙百合等产品火爆热销,洞口茶叶全部售罄。现场,市场方还为“湘俏米业”“邵阳县的葱油”等参展企业免费提供了5G直播。同时,12家企业全部与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易市场湖南馆签署长期入驻协议,入驻展馆免租金、免押金。

更值一提的是,新宁县大塘村村支部书记黄剑将贫困户直接生产的扶贫产品带到广东参展,得到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点赞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