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县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义工“六个一”活动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奕樊 李成文]

华声在线7月3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奕樊 通讯员 李成文)受连日降雨影响,安乡县深柳镇汛情严重。近日,县人大代表孙竹清带领放假在家的儿子,以志愿者身份参与深柳镇防汛救灾。这对“父子兵”不仅在抗洪一线进行巡逻查险、开挖导浸沟等工作,还为防汛队伍送去了12件饮用水、20件方便面和5台电风扇等物资。

孙竹清的义举,是安乡县各级人大代表扎实开展“创办一件公益事业、帮扶一户困难家庭、化解一起群众性矛盾、提供一个致富信息、参加一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代办一件具体事情”义工“六个一”活动的真实写照。

今年以来,义工“六个一”活动热潮在安乡涌动。疫情期间,市人大代表、黄山头镇党委书记周成,带领机关干部职工全力坚守湘鄂边界,为全县抗疫工作赢得主动;县人大代表、深柳镇潺陵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美云,带领社区干部连续奋战在疫情信息摸排第一线。此次防汛形势严峻,县人大代表、安障乡党委书记刘王华从汛期一开始便放弃节假日,开展实地检查。7月3日以来,他更是一直吃住在大堤上。

在基层治理方面,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充分利用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在53个高标准活动阵地接待选民535人次,登记各类具体事项335件,办理解决268件,解决率达80%。

安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汤平介绍,今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在义工“六个一”活动方面作了适当创新。从代表范围上,由去年的以县人大代表为主体,拓宽到县内的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都参与。从活动内容上,以“六个一”为基础,紧扣县委中心工作做好结合文章。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