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在线打call | 韶山歌手周好出场 为家乡“攒劲”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霍烈 康蒙]

华声在线7月23日讯(记者 霍烈 康蒙)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7月25日在韶山开幕。7月16日起,每天都有一位意想不到的神秘名人为活动打call,今天来送祝福的是歌手周好。

简介:

周好是一位地道的韶山妹子,目前任职于中国音乐学院。歌曲《金花籽开红花》是她的代表作之一,创作灵感来自在湘潭地区广泛流传的同名民歌。据记载,1925年毛泽东在韶山开展革命活动,妻子杨开慧则开办夜校,通过教唱民歌等方式发动韶山民众参与革命,其中最有影响力的民歌就是《金花籽开红花》。小时候周好就无数次从奶奶口中听到这首歌,因此产生了浓厚的情结。某一次,周好无意中听到了改编歌曲《金花籽开红花》,既保留了韶山民歌的原有韵味,更展示了新时代的蓬勃气象,令她深为感动。周好主动联系词曲作者,用自己的诚意打动对方,赢得了《金花籽开红花》的演唱机会,歌曲表达了自己对毛泽东主席的感恩之心、对美好新时代的祝福之情。

据悉,周好将会在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献唱歌曲。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