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24小时自助图书馆开进农村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何城基 曹裴媛]

郴州日报7月22日讯(通讯员 何城基 曹裴媛)疫情防控已趋于常态化,连日来,资兴城区各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陆续向市民重新开放,吸引了众多读者。与此同时,资兴市还将24小时自助图书馆开进了农村。

7月8日,资兴市24小时自助图书馆蓼江分馆开馆,这也是郴州市第一家农村自助图书馆。该分馆实行全天候免费开放、全智能自助操作。馆内有各类纸质图书1000多册,村民只要手持身份证或借书证直接进入馆内,通过自助借还机便可实现自助借书及还书服务。

目前,资兴市已在唐洞街道、蓼江镇、州门司镇设置了3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分馆,9月底前还将完成东江街道自助图书馆建设。所有自助图书馆放置历史、人文、少儿读物等22类纸质图书上万册,图书实行一个月循环更新,为村民们提供全天候高品质的阅读服务。此外,借阅的图书均可实现通借通还,凡持有效的读者证,便可实行跨镇区还书,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的阅读。

为了保证阅读量,发挥基层图书馆应有的作用,资兴市一手抓硬件设施建设,一手抓服务,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实施覆盖城乡、辐射广泛的帮扶共建“结对子”,开展对基层图书室的文化站从业人员培训和业余文化队伍培训,实现“文化播种”,让基层文化真正活起来。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