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三大亮点抢先看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华声在线7月22日讯(记者 刘思佳)7月25日至29日,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红博会”)将在韶山全域旅游咨询集散中心举行。作为一场高规格、高质量的展会,本届红博会有何特色和亮点,一起先睹为快。

亮点一:新成果,红色产业风正劲

本届红博会以“弘扬红色文化 助推文旅升温”为主题,展览总面积近3000平方米,设置了氛围营造区、景区展示展陈区和红色文旅网游网购体验区三大板块,集中展示湘潭及相关重点红色旅游景区红色旅游发展成果、红色文旅景点及文创产品。

截至目前,红博会已邀请浙江嘉兴、贵州遵义、陕西延安等8个外省地市的红色经典景区,省内长株潭、岳阳、郴州等9个市州的28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参展。省内外报名参展企业已达137家,远超活动预设的展位数。其中,省外参展单位18家,省内(除湘潭及韶山外)参展单位55家,湘潭及韶山参展单位64家,共带来768种展品,包含红色文物、工艺品、食品特产、旅游线路、红色培训课程、红色文创产品等。仅湘潭展厅就有约140个文创产品亮相。

红博会期间,还将举办湘潭产业招商项目推介及签约仪式,发布一批产业项目,推介一批文旅项目,签约一批重点项目,助力湘潭市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发展。目前,活动拟对外发布重点文旅项目26个,拟签约项目25个。

亮点二:新技术,智慧文旅体验足

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创新运用5G、VR等多样化的现代技术和展示手段,大力挖掘我省和湘潭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讲好湖南红色故事。展会特别开设智慧红色文旅新技术体验展,展示湖南红色文旅发展新技术,搭建数字信息技术创新和红色文旅融合发展的交流平台,“黑科技”助阵沉浸式观展,共推智慧文旅产业大发展。

在红博会上,5G应用、智慧景区、智能导览等智慧红色文旅新技术,让观众亲身感受新技术带来的文旅变革。游客可通过5G无人机VR360看景区,可以体验5G机械手臂,感受机械手臂和人手动作实现完美同步等。“黑科技”助阵沉浸式观展、景点串联绘制成的红色文化旅游地图等让参展企业与消费者充分互动。

3D打印技术也是本次红博会的精彩看点之一。届时,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而成的青年毛泽东铜像、刘少奇半身像、红星笔筒、红色诗词浮雕书立等红色文创产品将惊艳亮相, 还将重点展示以红色文化为背景的3D打印月球灯。

亮点三:新消费,直播带货实惠多

“本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将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推介红色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打通网游网购新渠道,充分探索展会的‘五朵云’模式(云招商、云旅游、云服务、云消费、云推荐)。”湘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晓理介绍。

红博会借助时下流行的商业销售模式——直播带货,对湘潭红色旅游景点及相关产品进行推介,同时将推出各种网购套餐,网友通过直播可以购买景区门票、餐饮住宿消费券以及文创产品等。直播带货活动将依托湖南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与拼多多等平台的百万流量,采用县市(区)长+职业主播专场推介的形式,掀起利用新型网络销售工具助力扶贫产品销售的高潮,为县域经济发展特别是文创等特色产品销售带来新渠道。

活动期间,主办方推出“免收场地费”“直播带货”等优惠政策,将开展“十大网红产品”“十大人气参展商”“十大优秀参展商”等评选活动,并为参展商提供优质宣传资源,通过媒体报道、直播带货等方式,助力产品销售。市民游客在享受红色文创产品、文旅特色商品、湘潭全域旅游惠民卡等专属优惠的同时,还可免费参与活动抽奖,赢取总价值20万元的旅游消费礼包。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