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筹备冲刺 135家企业768种商品参展湘潭红博会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杏子 张周梦蝶]

华声在线7月20日讯 (记者 胡杏子 实习生 张周梦蝶)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7月25日在韶山启幕。记者从活动执委会获悉,活动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截至20日中午,活动已邀请浙江嘉兴、贵州遵义、陕西延安等全国8个省份的红色经典景区、省内长株潭、岳阳、郴州等9个市州的28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1185人参会,省内外报名参展企业已达135家。今日,韶山市道路两旁的道旗正在换上红色新装,街头显示屏宣传标语霸屏轮播,市民们在浓厚的红色氛围里迎接即将到来的盛会。

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是湖南文化旅游节会的知名品牌,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6届。本次活动选址伟人故里红色韶山,除开幕式和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两大主体活动外,还将举行湘潭产业项目招商推介及签约仪式、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论坛暨红色教育培训研讨会、“湘水同源•文化同根”全省非遗山歌邀请赛、红色智慧文旅体验展及新技术分享”等四大主题子活动,全面展示我省红色文化产业发展新成果。

活动自筹办以来,热度高涨。韶山市作为活动具体承办单位,前期已展开大量而细致的筹备工作。截至目前,相关建设项目即将完工,陈列布展已经进场,歌唱家易秒英、韶山籍著名歌手周好,多个音诗画作品将亮相开幕式。综合考虑了活动当天参与人数以及可能出现的炎热天气,韶山市就活动安保、场地布置、游客分流、交通通信等事项做出多次优化,饮用水供应、场地清洁、标识标牌等设置细致入微,力求景区服务人性化,擦亮韶山红色旅游名片。同时,为营造深厚的节会氛围,韶山已在高速出口附近、城区、景区重要路段设立了大型广告宣传牌,各单位电子显示屏以及出租车显示屏等已在播放相关宣传标语。此外,为科学防控疫情,活动执委会严格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活动启幕前还将全面开展环境清理消杀及健康摸排。活动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郭固权在韶山现场调度筹备工作时要求,韶山要抓紧时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各工作组要确保无缝对接,通力合作推进整体进度。

形象展陈和商品展销是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的重头戏。为全面展示红色文化产业的创新成果,本次展会招商工作覆盖面广,前后走访了全国10个省市,向全国红色文旅企业、红培机构以及红色文创商品企业发出盛情邀请。展会期间,组委会还将为参展商提供优质宣传资源,通过媒体报道、直播带货等方式,助力产品销售。截至目前,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专题展区已有延安等8个外省地市受邀参展,湖南省红色旅游景点景区专题展区已有长沙等9个省内市州受邀参展。135家省内外企业报名参展,远超活动预设的展位数。其中,省外参展单位18家,省内(除湘潭及韶山外)参展单位53家,湘潭及韶山参展单位64家,共带来768种展品,包含红色文物、工艺品、食品特产、旅游线路、红色培训课程等。其中,仅湘潭展厅就有约140个文创产品亮相。此外,在湘潭产业招商项目推介及签约仪式上,还将发布一批产业项目,推介一批文旅项目,签约一批重点项目,助力湘潭市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发展。截至目前,活动拟对外发布重点文旅项目26个,拟签约项目25个。

同时,为促进全省文旅市场复苏,活动还将邀请湘潭市5个县市区的政府一把手走进拼多多的直播间开展直播带货,并面向游客送出总价值 20 万元的幸运礼包,包含价值150328元的消费券和价值50000元的湘潭全域旅游惠民卡。在展会现场,观展游客不仅可以通过5G、VR等多样化的现代技术和展示手段体验“智慧文旅”,还可以享受红色文创产品、文旅特色商品、湘潭全域旅游惠民卡等多种文化旅游产品的专属优惠,参与消费抽奖环节获礼包奖励。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