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建成首个“生态智囊团” 专家组成员实行聘任制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尹明]

张家界日报讯 7月8日下午,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组建环境应急专家库暨首批专家见面会召开。这标志着我市首个“生态智囊团”建成,对于我市建立健全生态环境应急体系,加强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范和科学应对能力具有重大意义。副市长李培其参加会议并为专家库成员颁发聘书。

据了解,此次成立专家库首批25名专家来自我市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环境保护系统等领域,专家库重点涉及环境应急管理、应急救援、环境监测、大气治理、水处理、危废管理、化学品管理等相关专业。专家组成员实行聘任制,成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每届任期5年。专家库成员将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联系下,承担协助处置突发环境事件,必要时参加现场应急处置工作,指导和制定应急处置方案,提供决策建议;参与环境应急管理重大课题研究,参与环境应急相关制度、规章的制订等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委托的工作。 (本报记者 尹明)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