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预付式消费问题连续两个月位居服务类投诉第一位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刘芳]

12315:季节性投诉热点问题突出

连续两月 预付式消费 居服务类投诉第一位

记者 刘芳

株洲日报讯 7月7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6月,全市12315投诉举报机构共接收信息4540件,电梯、食品等季节性投诉热点反映突出。

“随着夏季到来,电梯故障频发、食品霉变不洁等季节性投诉热点问题增加明显。”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电梯服务投诉较上月增长23.46%,均是对小区电梯故障频发的反映,经执法人员检查反馈,多因天气炎热,未及时做好散热降温导致故障。而食品类投诉涉及食品变质、霉烂等问题,占本月该类投诉量61.62%。家用电器类投诉中空调等制冷家电投诉量有所上升,从上月的4件增加至刘芳11件,主要为空调安装及售后维修纠纷。

在6月份,预付式消费热度不减。从数据来看,文化体育娱乐服务类投诉量位居榜首,且较上月133件增加4件,连续两个月位居服务类投诉第一位,主要为预付式消费问题。

上述负责人分析,随着疫情后经济全面复苏,文化体育娱乐服务类所涉各类健身、体育、文化培训、游乐场所等行业逐步恢复营业,出现部分商家拒退余额、关门跑路等现象,此类投诉量增多。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