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交警开展危化品运输专项整治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亚新 魏鹏]

华声在线7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魏鹏)“运载危化物品必须采取好安全措施。”7月5日上午9时,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勤民警在零陵区南津渡大桥路段检查一辆湘A牌照危化品运输车时,发现该车只有一名驾驶人,没有按要求配备押运员、安全员。随后,民警对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并对其运载危险物品未采取必要安全措施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200元,机动车驾驶证记6分。永州交警还将抄告驾驶人所属运输企业,要求其限期整改。

7月5日是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第一次全国统一行动日,永州市公安交警部门部署开展了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当天,永州交警共出动警力260余人次,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5起、其他违法行为180余起。

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管控力度,严查超载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限行规定等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