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味的江湖——《辣子曰》

[来源:华声在线]

湘江

在“民以食为天”的中国,“辣”虽历史尚短,却以其独特的霸道成为饮食文化重要的一味,有一群人捕捉到了这一份独特。由陈伟民担纲导演,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中华辛辣料理纪录片《辣子曰》6月16日由爱奇艺独家播出。

以四川、湖南、云南、陕西四大食辣重镇为代表,邀请四位大咖级美食顾问,从八个切入点全方位讲解辣文化,探寻经典食辣地区原汁原味的本土美食,纪录每一个关于辣味和人生的故事,电影级视觉画面,让热辣冲破屏幕,用视觉打开味蕾,来一场大汗淋漓的辣味大餐。《辣子曰》以纯纪录的形式呈现,配解说词,用镜头跟随辣味美食讲述人,一起走访四川、湖南、云南、陕西的多个“辣味”代表城市,找到当地具有代表性的美食顾问。湖南彭子诚,作为湘菜产业促进会专家副会长、《中国湘菜大典》主编,将自己对辣的理念传递给无辣不欢的同盟者;西安妖哥是意气风发的行业新秀,从夜市烧烤到食肆酒楼,将整个西安美食江湖摸了个遍,如此会吃的妖哥最舍不下的却是当地的油泼辣子……

何谓江湖,有人存在的地方就是江湖,有自己一套生存规则的地方就是江湖,有了江湖就有渊源相承、门派之别、口舌之争,我们所要说的也就是,这群与辣为伍、无辣不欢的人也有一套自己的美食江湖生存规则。通过多位美食顾问,走访多个“辣味”代表城市,从辛辣味道的历史渊源、地域特色、食材选择、料理特点、烹饪技巧、私房菜系、餐桌礼仪、口味融合等八个切入点,全方位讲解关于辣的饮食文化。多位辣味传承人,一起探寻经典食辣地区原汁原味的本土美食,串联讲述辣味传奇故事,挖掘辣味文化,用纪录片的呈现方式,精心编纂了一部食辣宝典——《辣子曰》。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