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1737辆公交车加入爱心送考大军行列

[来源:衡阳新闻网] [作者:李洋杰 陈剑飞]

衡阳新闻网讯 记者李洋杰 通讯员陈剑飞报道 7月1日,记者自衡阳市公交集团获悉,该集团的1737辆公交车今年将全部参加“爱心送考”活动,高考期间(7月7日至8日),高考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市内任意一辆公交车,就近抵达考场。

据了解,自6月20日以来,市公交集团已精心组织对1737辆公交车的方向、制动、电气、传动、轮胎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测,坚决保证车辆良好的技术性能,同时在各公交线路首末站预留机动车,安排专业维修人员驻守,随时投入维修作业,排除故障;高考期间,严格落实公交车“一趟一清扫、一趟一消毒、一天一冲洗”的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司乘人员佩戴口罩上岗;凡是经过考点的公交线路,所有营运公交车辆均张贴“爱心送考”标志,路过考点附近时严禁鸣笛;车载医药箱配备人丹、风油精、清凉油、创口贴、救心丸、速效感冒剂、十滴水、板蓝根冲剂等8种药品及矿泉水,以备考生所需。市公交集团将与教育部门及时联系,开通高考直通车“点对点”服务,在去年原有的50辆车基础上,视情况增加20-30辆公交车,另安排弘宇公司70辆出租车作为零散型接送专车,全力投入到“爱心送考”活动当中。

相关专题:湘里事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