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湖南工业职院进企业给学子送毕业证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莎莎 卢小伟]

(学校将毕业证送进了企业、车间 杨莎莎摄)

华声在线6月17日讯(通讯员 杨莎莎 记者 卢小伟)“立德、敬业、精技、创新!”“工院学子在远大!”“工院学子在中联!”“工院学子在三一!”……6月16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湖南工业职院”)50余名教师分7个小组奔赴全省各地,给在企业顶岗实习的毕业生送去毕业证。学子们接过毕业证,自豪地喊出学校校训。

6月16日至18日是湖南工业职院2020届有返校需求的毕业生错峰返校的日子。考虑到疫情防控需求,学校七个二级学院分头行动,各学院负责人带领就业干事、毕业班辅导员等深入企业一线,开展“云毕业典礼”,为部分正在企业实习的毕业生送去毕业证。


(学校将毕业证送进了企业、车间 杨莎莎摄)

位于湘阴县的远大(湖南)再生燃油股份有限公司是“云毕业典礼”分会场之一,该校电气工程学院的“送证教师”,为9名顶岗实习的毕业生举行了简短又不失隆重的“发证仪式”。

“从这一刻开始,你们就毕业了,从工院学子变成企业员工。希望你们能够在各自的领域发挥才能,创造价值,成为学校的骄傲……”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德尧谆谆叮嘱学生。

“这么热的天,老师们前来送毕业证辛苦了。”电气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李志武说,毕业季,他们也想回母校再转一转,坐一坐,跟同学一起吃学校食堂的小吃、小炒,受疫情影响他们决定不返校了。能在岗位上收到老师亲手送来的毕业证,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心关怀,“特别温暖。”

“不能集中组织毕业生到校举行毕业典礼,是一种遗憾。学校已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来开展毕业季主题活动,营造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毕业氛围。”湖南工业职院副校长成涛介绍,六月以来,学校组织开展了以“感恩母校,扬帆远航”为主题的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包括“学子梦在工院起航”主题微博话题活动、“我和母校有个约定”主题书信活动、文明离校倡议活动等。前往企业“上门送证”,给学生营造了毕业的“仪式感”,帮助大家以阳光健康的心态迎接人生新的挑战。

(学校将毕业证送进了企业、车间 杨莎莎摄)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