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护士买单的小姐姐找到啦!当事人回应:向勇士们表达敬意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华声在线5月9日讯(记者 卢小伟)火锅店里,一位热心市民悄悄给邻桌的几位援助武汉的抗疫护士买单,并留下字条向勇士致敬。5月6日晚发生在长沙一家火锅店里的这个暖心故事,连日来在网络端持续发酵,感动了全国各地的无数网友。

经过多方打听,这位“吴发秦”小姐姐终于找到啦!她就是新湖南客户端的朱倩。5月9日晚,记者联系上朱倩后,话筒里传来了她爽朗的笑声,“还是把我找出来了啊,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普通的事,医护人员负重前行守护民众健康,我碰到这样一个表达自己谢意和敬意的机会,事情就自然而然发生了。”

朱倩向记者回忆,5月6日晚她来到这家位于万家丽路的火锅店吃饭,因为是第一次来,登记了个人信息后她排队等待点餐。看菜单过程中,她偶然听到了邻桌几位市民的聊天中有“长沙市中心医院”“武汉”“金银潭医院”等信息。凭着新闻记者的敏锐,朱倩觉得他们应该是援助武汉的医护人员,于是到柜台前悄悄买了单,“既然与抗疫英雄偶遇了,我就表达一下自己的谢意和敬意。”

以为“是一件普通小事”的朱倩,第二天接到了第一个“后续”电话,是火锅店老板打来的。“老板在电话里不停说着感谢,还要把钱付给我,被我拒绝了。”暖心举动,依然是朱倩眼里的“小事”。

温暖的善意和留言,连日来持续在网络端发酵,媒体、市民和网友纷纷向长沙这位“吴发秦”隔空竖起大拇指。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的彭云坤、孙岸中、王娟、胡晓娜4位护士,也通过媒体向不曾谋面的朱倩表达谢意。他们希望哪天能遇到这位“有爱的小姐姐”,当面说一声 “谢谢”。

谈及自己的举动,朱倩用“感同身受”来解释。原来,去年11月朱倩被借调到湖南省戒毒管理局工作,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负责戒毒管理局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每天接触、发布很多抗疫信息,觉得大家都很不容易,尤其是逆行援助湖北、武汉的湖南医护人员们,很感同身受。”

“你们的负重前行,换来了我们的岁月静好,谢谢你们!”朱倩在结账单后面留下的这句话,将持续温暖一个从疫情中复苏的城市。全国各地白衣执甲、逆流而行的抗疫勇士们,也将持续温暖从疫情劫难中重生的国家。

(吕英对此文亦有贡献)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